[ 不切實際的非凡夢想 ]


沙沙沙...一陣又一陣原子筆擦過紙張的聲音在坐着三十多名考生的考場內迴響。「夢想看似不切實際,其實很有意義。」眼前的是二零一五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試中文寫作試卷的其中一條題目。我,是本年度的考生之一,我正在和傳說中的死亡之卷來一場龍爭虎鬥。說時快那時慢,身旁的「戰友」手法俐落,剛開始五分鐘已經舉手添加第一張紙張,而我卻靜靜的坐著,毫無方向,無從入手。沒想到自己讀念了十八年中文,到了考試卻拿不出什麼好東西來... 此刻我才發現大家一直說「書到用來方恨少。」是正確無誤的。我的手心開始出汗,一陣恐懼襲上心頭,我閉上眼睛,一把如泉水般清澈的聲音清楚的告訴我:孩子,難道你忘記了一直以來的恩典了嗎?於是,我勇敢的拿起筆來,一字一句一筆一劃地開始寫作。。。

從前,有一個女孩,小四的時候,女孩第一次接觸到舞台劇,對她來說,當時的感覺就是新奇,有趣,怎料到這一試,就走了將近十年的演藝路。後來,這個女孩順利的升上了中學,傻頭傻腦的她竟然加入了學校的演藝學會,每一次的表演都會令女孩擁有莫名的虛榮感,女孩覺得台下的掌聲就是對自己的肯定,無可否認,一直以來女孩都獲獎無數,無論在戲劇,唱歌方面都有出色既表現。可是有一天,當她決定要把戲劇成為自己終生事業的時候,她卻受到家人的反對和別人的流言蜚語傷害。每當別人聽到她的夢想,都會叫她別再造夢,踏踏實實的活著吧,憑你就想發明星夢?

然而,她並沒有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放棄,反而卻被激勵,下定決心證
明給所有人看,她,是可以的。

剛好,一年一度的教會盛事,以斯帖劇又開始招募了,女孩自信滿滿的去面試,以為憑自己多年的經驗一定會選到個不錯的角色。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女孩一個角色都沒有被選上,只好當個小小的幕後人員,排劇的過程中,她一直抱怨著我有什麼比不上她們?因為驕傲,令女孩很自卑很自卑。在第一場演出的途中,神突然問她: 孩子,你真的好想演出嗎?她說: 好想!十萬個想!那怕只是一個微小的角色我都願意。神並沒有回應女孩,女孩亦沒有把事情放上心。演出過後,導演在briefing的時候忽然說需要一個女生當官女把椅子搬出台服侍皇后,並且把這個機會給了女孩,女孩好高興好高興,她亦回想起自己曾經向神許下這個微小的願望,然後神就聽了她的禱告並應允了她。
如果你說「夢想看似不切實際,其實很有意義。」,我會說「夢想看似不切實際,但有神就變得很有意義。」

故事說到這裡,相信大家都知道裡頭的女孩就是我。

從前的我一直都是一個很自卑的女孩,不漂亮不完美念書不是特別好人又不是特別聰明,唯一可以說比較叻的是表演。雖然我覺得自己很微小,但神卻用我,衪從糞堆中提拔我,在教會的三年間,衪讓我嘗試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表演,教會的大型劇,堂慶的舞蹈表演,新酒的小型劇場,甚至安排我成為神國藝人,興起我在劇團中起來教課。我的每一個禱告衪都聆聽亦應許,我本以為自己DSE只會有12,13分,因為我根本不聰明不會念書,當我放手全然交給神,神卻給了我一個我從沒有想過的分數: 18分。神真好!分數當然比上不足,但卻比下有餘,現在的我可以念浸會大學傳理學系的副學士,這一切一切都遠超我所想所求,一切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只因為有一位神,衪不介意以前的我有多驕傲,用無條件的愛去愛我使我知道我自己是有價值的,我根本不需要介意別人的目光。別人都說大學有五件必做的事: 讀書、上莊、住hall、part-time、拍拖,但在大專大學開始之先,我向神立約我這四年,要把自己分別為聖,我要成為拿世以人,我要為神努力讀書,考上演藝學院。縱使踏上演藝的道路,走進神所給的命定,面對的困難會有好多好多,偶爾亦會跌倒,會有灰心,失意的時候,但不要緊,抬起頭來重新出發,因為我知道神一直都在,衪從不扔棄我。此刻的我會定睛於神,努力的成為神國藝人,為神翻轉媒體,利用戲劇傳福音,我亦要把我的生命奉獻給神,成為神的器皿,一生唯衪所用。

把榮耀頌讚歸給我愛的天父爸爸。

留言

熱門文章